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

非洲天王威胁集体抵制2018世界杯回应:谁骂他?继续编

世界杯
新浪体育讯昨晨,曼城在客场2比1战胜莫斯科中央陆军,但这场胜利却被满场针对亚亚-图雷的种族歧视谩骂而笼罩,事后亚亚-图雷和曼城已正式上告欧足联和国际足联,要求对中央陆军采取惩罚措施,图雷甚至威胁称,他很可能号召球员集体抵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。

在呈交给欧足联以及国际足联的材料中,图雷声称自己受到了莫斯科“一大批”球迷“长时间的”谩骂,并强调这绝非仅仅发生在“一小撮”球迷身上,而是一种“大面积的普遍行为”。在昨晨的比赛中,图雷曾特意找到当值裁判哈迪甘抗议此事,根据欧足联章程,当裁判面对此种情况时应吹停比赛,并要求现场广播系统警告球迷停止种族谩骂,但哈迪甘并未按章办事,而是继续让比赛进行。

图雷表示他对此事已经无法再容忍,他甚至威胁可能号召球员抵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。目前国际足联尚未对图雷的此番言论进行回应,但目前的这一事件显然让国际足联和欧足联颜面扫地,近一年来,这两大国际组织都在大力推进各种“反种族歧视”运动,昨晨的比赛,双方队长甚至还佩戴了印有“反种族歧视”的袖标,然而现实仿佛是一记耳光响亮地打在两大足联的脸上。

更让欧足联和国际足联感到难堪的是,在今晨的一份最新声明中,莫斯科中央陆军不仅否认了己队球迷种族歧视的行为,反而指责图雷无中生有。中央陆军说:“在仔细观察了这场比赛的录像资料后,我们认定球迷并没有发出涉嫌种族歧视的谩骂。在对方进攻时,主队球迷的确发出了巨大的嘘声。但这只是为了向对手施压,并不涉及到种族问题。况且这种情况在哲科和内格雷多拿球时也发生过,为什么图雷觉得的单针对他自己?”

图雷的科特迪瓦同胞、莫斯科中央陆军前锋塞杜-敦比亚也力挺俱乐部的官方说法,他说:“我没有听到任何种族歧视的谩骂,是的,我们的球迷总是会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,但他们只是在支持球队,他们只是在震慑我们的对手,他们绝不会涉及种族歧视,我认为我的科特迪瓦老兄完全是在夸张生事。”对于中央陆军官方和球员的此番回应,曼城和亚亚-图雷都感到极为愤怒。据悉,曼城俱乐部正在积极搜寻证人证词,并誓言与中央陆军“死磕到底”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